close

在我的房間(誤)絲毫沒有違和感的睡飽起床,

吃完早餐,還完車,默默在車上告別墾丁,

出發到東港。

會想到東港主要是去看看PTT飄板有名線上靈籤的七王爺,

在下不才我,幾年前也麻煩過七王爺>////<,甚是感謝。

東港沒有租機車的店,只有租腳踏車的機車行,

不過要押金1000元,( ̄□ ̄|||)a

而且是淑女車,囧rz.....

從我國小四年級後就沒有在騎淑女車了耶,

不過價錢還ok,三個小時100元。

領了車,打算先去七王爺那裡拜個碼頭,

騎出去沒多久,我就驚豔了!

IMG_1859.JPG  

原諒我的孤陋寡聞、見識淺薄,

我知道東港是漁港,可是沒有見識過漁村,

很難想像跟體會捕魚人家的生活跟文化,只有唱過白浪滔滔我不怕......

畢竟我在農田圍繞下長大,焢土窯還比較在行b( ̄▽ ̄)d,

不禁在腦海自行演繹起爸爸出海捕魚了,

媽媽在家剝著青蚵等待船隻返航,

小朋友嗷嗷待哺吃著冰淇淋(?),

晚餐吃魚但是不能翻面,

沒有出海的時候補漁網......。

後來亂晃的時候看到補漁網的是外籍勞工,Orz

快來個人把我腦袋的漁村生活update一下啊!

IMG_1861.JPG  

基本上我是路癡,就算有地圖還是路癡,

一路上不停經過不同的廟宇,超多廟的,

多到我都快唱起廟廟廟(毆)。

在我一心找著鎮海宮時,卻先跑到了傳說中的東隆宮,

只拍個黃金牌樓就跑了,

後來發現我應該先進去東隆宮拜碼頭才是,

據說東隆宮是東港大大小小廟的公廟,

其中關係就是這樣那樣跟那樣這樣,(o一-一)=○# ( ̄#)3 ̄)

反正就是很複雜的這樣那樣啦。

(預知詳情請參考飄板的東港諸神小故事集)

繞到我在心裡哀嘆七王爺您是不是不讓我去看您之類的,

我以為這樣想就會冥冥有助力讓我順利找到,

但還是沒找到Orz,所以認命的詳端起地圖,( ‵□′)─C<─___-)|||

是的,之前我大多是靠著感覺走,

喔耶!

IMG_1871.JPG  

乖乖看地圖下終於找到了,

也有遊客到鎮海宮,例如照片上的那三位,

我強烈懷疑他們也是鄉民,

不知道如果我科科兩聲,他們會不會也跟著科科回應,科。

就算我心裡耍著白爛,我臉皮還是很鎮定,

不過進去看看七王爺的時候突然很害羞,

晃一晃又跑出來跟照片的三位鄉民一樣看起水池的烏龜,

可是既然來了,還是想求個籤,

所以我又跑了進去,因為生平第一次實地求籤,

麻煩了廟方人員好久,問的問題都好蠢(掩面)。

本來想求事業籤跟姻緣籤,

但是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很誠心的求姻緣籤,

大概會一直笑場,

所以就只求事業籤,

一求求了好久,求到默默算起返程的時間還剩多久,

然後就求到了,Q_Q,七王爺真是貼心。

告別七王爺後,接下來就是去填我的五臟廟,

跑去傳說中的華僑市場,

還沒有到漁港返港卸魚貨的時間,

默默想起築地魚河岸三代目.....( ̄﹁ ̄)。

IMG_1453.JPG  

時間有點緊迫,

快速買了雙糕潤跟旗魚黑輪,

再返回東港市區外帶肉粿,

坐上客運返回高雄。

呼──晚上還有大夜班等著我^.<*

IMG_1926.JPG    

回高雄上完大夜回宿舍收到了寄給自己的明信片XD。

然後兩天後跑去看陣頭,看到東港出現在電影我都快哭了,

跟我的旅程超和的啊,

也切確的感受到我的恆春-墾丁-東港暫時告一段落。

(剛從墾丁回來的時候,閉上眼睛都會浮現海,好幸福唷Q_Q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oborid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