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票在6/25時就訂了,6/29拿到票,一路笑著回家,

距離目標日有三個多月之遙,看著票上的警示語,是怕熱怕油汙的感熱紙,

於是想到時就拿出來看油墨有無褪了、模糊了,

安全無虞時再彎起嘴角,按捺期待地放回抽屜,

快樂的等候。

 

10/17睡前細數在人生階段中,伍佰詞曲對我的意義,而遲遲無法入眠,

10/18邊看書邊放著歌,晃著腦袋哼個兩句,捷運的末班車已經查好了,

10/19偷閒時翻著歌詞,腦中旋律自動響起,

10/20早早整理好出門的包包,確認三遍門票有在裡面,

臉一直熱,心噗通地跳,量了心跳數卻是正常的,

不時覷著時鐘,隨著時間接近,越來越坐立難安,在腦袋迴響的只剩一句,

「如果一直來,我會爆炸!!!」

 

於是速速換好衣服,六點半在瑞豐夜市竄動,草草吃了幾口香酥雞,喝了半杯奶茶,

七點二十就定位,拆了紅色螢光棒的外包裝,

在燈光暗下來時,喀喀喀的折了螢光棒讓它流轉微光,

舞台上人影晃動時尖叫,音樂一下時眼眶發熱。

 

但隨即被螢幕可愛的公仔動畫逗笑,

跟著衝衝衝,愉快的輕晃,

在螢幕秀出「站起來!」時歡呼起立。

 

喔喔喔~~你是我的花朵,

真的。

 

所以吶喊著上帝救救我,大聲的說煞到你,

一開始真的就很熱,如燒火般。

 

這是開序之章─熱情,

我祈禱著伍佰&China Blue年年有今日,歲歲有今朝,

於是跟著唱好運總來時,在心中偷偷地許願,

誠心誠意,對祢表白,望祢庇佑沒問題。

 

熱情之後,是堅持。

是啊,堅持下去才不會只是短暫的煙火,

雖然過程很難、很苦,

當唱到藍月「我很無助,那星星的位置都變了。」

彷彿真的騰空三萬多英呎,無所憑依,但

「踏出一步,就是你的路!」,

明明是正向勵志的曲風,我卻哽咽,

因為有過靠著這首歌,逼自己踏出一步再一步的歲月,

走過了,所以才能跟著輕快的唱:

「朋友,為何悲傷,那陽光早已經灑落身上~~」,

選擇了,走下去,不用再回顧惋惜惆悵,

就如歌詞說的「人生是一張單程的車票,只需珍惜現在擁有的,它會一直往前跑。

雖然偶爾會有暴雨淹沒所能看的一切,包括那心中堅強自我,

但胸口總有一座火山,在沸騰,在冒煙,

 從你們歌曲得到的愛的能量。 

  

接著在夏夜裡的晚風,掀起了浪漫之章,

彷彿曾經真有那麼一個人,在夜空下與我相互依偎,

看著掛在星空的月亮,寧靜的等待一個夏夜晚風的愛,

雖然只是彷彿,從來沒有那麼一個人,

但每每心情紛亂空乏時,就躲進夏夜裡,讓暖風拂來一身平靜,

於是我靜靜的聽著伍佰唱著,默默的淚流。

 

「送你一百九十九朵玫瑰,代表我的思念,」

夏夜的淚還沒擦乾,竟被腦袋迸發的情感,惹得涕淚縱橫,

「思念去年的夏天,思念你含著淚的眼,」

只因瞬間被拉回到初識伍佰&China Blue的青澀年少而澎湃,

「再送你一杯紅色的酒 ,代表我的心依舊,」

我的心依舊,

如果能夠從頭,你們仍是我唯一的擁有。 

 

 「可不可以一親我的紅顏,讓我撫摸著妳的臉。」

雖然是浪人情歌專輯裡面的,腦袋浮現的卻是愛上別人是快樂的事的專輯封面,

頓時破涕為笑,總覺得半長髮飛揚的漂泊伍佰跟這首歌才相襯,

青春無敵到讓我止不住微笑。

 

然後下一首的戒指又讓我淚崩,

接下來這首歌,會看到很多人的手,上面寫上這首歌的歌詞,然後寄給我,

我看哪個手比較漂亮我就放上去。」

 「因為那個...我的粉絲,後來變成粉條,然後本來是少女,變成少婦,XD

很多人都寄結婚喜帖給我,寄他們小孩子的照片給我,謝謝你們。」

 「我就寫了這首歌,因為他們都希望我去他們的結婚典禮,但是...,

我沒有做這個事情。」

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

  「所以我就寫了這首歌, 戒指。」

 

看著大螢幕一張張歌迷手心上的歌詞,感動也一層層的堆積,

內心洶湧的情感無以名之,只能用眼淚宣洩,

於是皺得很醜的哭臉掩藏在黑暗中,缺氧的吸氣聲隱沒在樂聲裡,

心兒早被你們偷偷摘下,早已經慢慢溶化,在我心中你們仍完美無瑕。

 

愛情的盡頭是浪漫之章的最後一首,然而盡頭卻是沒有盡頭,

挪威的森林是我淪陷的開始,

一路來被觸動的心緒卻越來越多,占據人生的許多角落,

讓我飛也可以,跳也可以,不感到寂寞,

因為有你們陪伴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oborid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